[get-weather-slider]

首批幼兒莫德納抵台 45萬劑最快7/21開打

大綱

國內今天(6)本土病例破三萬例,指揮中心表示,確診個案持續下降。另外,第一批進口45萬劑,莫德納幼兒疫苗,今天抵台,封緘檢驗作業預估20號完成,最快21號配發到各縣市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今天(6)的新增確定病例本土病例是34499例,相較昨天(5)下降1415例,所以整體還是有下降的趨勢,只是說在比先前的下降幅度稍緩。」

國內6號新增34,499例本土,及78例境外移入,與95例死亡個案,指揮中心表示,確診人數持續呈現下降趨勢。但6號出現2例BA.5本土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指出,為指標個案相關家庭群聚,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這是跟一個境外移入的家庭在6月19號從美國回來的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有3位有關的,在這個國內機場接送的時候有接觸的2名國內家人。」

另外,第九批採購Moderna疫苗45萬劑,6號上午已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將提供90萬名6個月到5歲幼兒,基礎劑接種使用,預計最快21號開放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封緘檢驗預估在7月20號完成,預計7月21號配送到各縣市政府再提供6個月到5歲幼兒基礎劑的接種使用,本批的效期到今年的12月25號。」

指揮中心表示,兒童接種疫苗,可降低染疫後重症及死亡風險,建議接種兩劑基礎劑,間隔4至8週以上。至於接種方式,將與各縣市政府共同規劃,包括安排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或考量家長方便接送時間、場地舒適性等,設立接種站方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