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第3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 蘭嶼軍艦岩海域淨海

大綱

第三屆國家海洋日系列活動開跑,海保署從2020年開始,就跟地方潛水中心合作,更在今年增置11處淨海前哨站,目前已有21處淨海前哨站。5號在蘭嶼東清部落的軍艦岩海域範圍,進行淨海活動。

專業的潛水教練,帶著受過訓練的潛水員潛入蘭嶼附近海域,把海中垃圾帶上岸。響應國家海洋日,5號蘭嶼東清部落軍艦岩海域範圍,進行淨海活動。蘭嶼潛水教練表示,潛水活動不只要加強專業知識,也要有保護海洋的觀念。

潛水教練林志培說:「那我就用我的專業去教導潛水員他們說,淨海觀念本來就要有,你當潛水員就是要有撿垃圾、淨海的觀念。

海保署從2020年開始,就跟地方潛水中心合作,更在今年增置11處淨海前哨站,目前已有21處淨海前哨站,提供清除器具,並強調跟地方潛水中心合作的重要性。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教授曹校章表示,在地居民最了解這裡的地形、地物跟海底的狀況,因為潮流的影響,海底哪裡有垃圾他們最清楚,所以透過跟潛水中心的合作,可以掌握蘭嶼地區的垃圾熱點,然後可以去清除。

海保署表示,期望民眾從生活做起,透過源頭管理減少一次性產品使用,持續以實際行動、身體力行守護海洋,為海洋生物留下潔淨的海洋環境。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