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達娜伊谷美景直播 線上行銷刺激部落觀光

大綱

為了帶動阿里山地區,有更多觀光可能性,中正大學去年開始,媒合地方農林生產合作社跟直播平台,而今年就把直播場地,移到阿里山的達娜伊谷,由族人親自帶領主持人,感受部落之美。

鏡頭內,阿里山青年向主持人介紹鄒族生活用具,三人一搭一唱,默契十足。長期投入協助阿里山地方創生的中正大學,從2021年起,媒合當地農林生產合作社跟直播平台「嘉義女流會社」,透過直播跟影片方式,讓部落觀光跟農產特色,有更多曝光機會。而今年拍攝團隊更把直播搬到阿里山達娜伊谷,透過主持人的親自體驗,帶著民眾,線上來趟鄒族文化之旅。

節目主持人孫育晴表示:「其實我們比較多是在棚內,那今天走出室外,然後也會有我們部落裡的好朋友,帶著我們一起來認識在地的一個文化,那非常地開心。」

節目主持人林佳慧說明:「就是說,我們從線下走上線上,而且我們在線上的體驗裡面中,去年到今年這樣子的合作,我覺得對於部落的連結,讓人的連結距離變小了。」

中正大學台灣文學與創意應用研究所專案助理教授方慧臻解釋:「把這個女流會社這個平台,這個團隊帶到部落裡面來,除了影片以外,還有直播 還有花絮等等的,都會把這些,這個素材都會讓它更,它的效應可以繼續地延伸,而不是一次就結束。」

結合新媒體,創造更多行銷通路,合作社主席表示,在去年合作後,相關產業都提升兩成左右業績,期待今年會更好。

阿里山原住民農林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Mo’o(汪志敏) 補充:「去年這樣子的合作以後,每一個我們合作社社員,都有很好的 後續來的一些行銷,這對我們有幫助,那今年以部落這樣一個線上行銷,但是我們更希望說把這樣一個,好的新媒體的行銷模式,直接帶到部落。」

直播計劃,也將延伸到特富野部落跟逐鹿社區,跳脫實體行銷框架,透過網路,讓民眾如切身感受部落之美,刺激部落觀光經濟。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