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府公益APP 民眾可線上捐餐助弱勢者

大綱

疫情之下,許多家庭生活陷入困頓,三餐難以溫飽。台東縣政府透過縣政推播APP做公益,發起「T餐計畫」,民眾不必自掏腰包,只要使用APP上收集到的台東金幣500枚,就可以線上捐贈一份待用餐,提供弱勢族群享用,目前已有38家餐飲業者加入響應。

雖然中午用餐時間還沒到,但店家已經忙著為開店做準備。疫情期間,除了固定上門的顧客外,也體恤弱勢民眾,透過加入台東縣府「T餐計畫」,免費提供待用餐,與善心人士一同做愛心。

台東縣國計處長曹劍秋說:「就是結合手上握有台東虛擬金幣的會員朋友,如果會員願意的話,我們就幫他媒合餐飲業者。」

待用餐店家宋先生說:「我覺得可能可以帶動另外一個方式的捐贈,因為有些人會覺得要掏錢會怯步。」

新冠疫情持續2年多,造成部分家庭經濟受創,甚至三餐難以溫飽,儘管社會處處有愛心,但民眾捐助力量仍然有限。因此,台東縣府發起「T餐計畫」,民眾不必自掏腰包,透過下載「TTPUSH」APP回答活動問題,只要累積500枚台東金幣就能線上捐餐,而這些金幣最後則會以店家名義捐贈社福機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待用餐店家宋先生說:「對於店家或對於這個社會來講就是多一份多一個區塊可以讓這個經濟可以去給他們吃,給他們吃飯這樣子。」

台東縣國計處長曹劍秋也說:「目前縣內總共募集了有38家那個餐飲業者,他每天會接受那個3份的餐點的捐贈。」

台東縣政推播APP擁有近11萬會員,透過「T餐計畫」,也讓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民眾能無痛做公益,且即日起到7月27號,民眾捐贈一份T餐,縣府還回饋200枚金幣,讓愛能夠持續循環。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