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灣「貝比魯斯聯盟」將赴美 小選手圓棒球夢

大綱

台灣第一支由偏鄉、原鄉棒球選手組成的「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即將在今年七月中旬,前往美國出戰三級棒球聯盟”貝比魯斯棒球世界大賽”。先前我們也透過報導,講述這群小球員背後的故事,目前籌措出國經費已告一個段落,4號也舉行出行記者會,宣告小球員將啟程,追尋棒球的夢想之路。

有台灣阿公之稱的知名導演吳念真,給小球員一個大大的擁抱,加油打氣,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的15位小球員接下旗幟,宣布即將啟程,首度參加美貝比魯斯世界大賽,追尋棒球的夢想之路。

知名導演吳念真說:「那因為抱我好像被另一個孫子抱,我覺得有那一種感覺另一個東西是說小朋友穿的鞋子是破的好難受,當阿公不喜歡孫子穿得不好看或是鞋子是破的。」

選手黃品皓說:「我想代表有夢的孩子們說出心裡的話,我雖然長得不高,但是我的夢想跟大家一樣能夠在球場上快樂比賽追求我的夢想。」

人小卻志氣高,小小年紀就能出國實現夢想,小選手說,心情已經準備好了!

隊長黃璽恩說:「希望他們不用太緊張平常心跟選拔賽一樣,就是團隊合作不要個人。」

小球員難掩興奮,就是因為2021年受到疫情關係,無法出國比賽,今年國際疫情逐漸趨緩,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也透過平台募資,在六月底前,籌措到七成經費,完成了孩子們赴美參賽的棒球夢。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理事長說:「每一分得來的募款都不容易,但是也相對因為有這樣子的疼惜,所以對五百多位將近六百位群眾募資的這些贊助者也是一種責任,所以我們除了付出心力以外我們對每一筆捐款都是非常的用心去執行。」

每一筆經費都用在孩子身上,也教導孩子懂得感恩,並透過棒球的視野,能讓原鄉孩子得到自信,也被大家看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