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東城市利西昌斯克失守 澤倫斯基誓言奪回失土

大綱

近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已經承認在俄羅斯猛攻下,烏克蘭東部的甘斯克州最大城「利西昌斯克」落入俄羅斯手中,雖然烏軍撤出關鍵要地,但澤倫斯基誓言烏克蘭一定會用新的武器,奪回失去的領土!

好幾名士兵揮舞著蘇聯和車臣的旗子高聲歡呼,宣布成功奪下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州的最後大城「利西昌斯克」,士兵們直接在街頭閒晃,因為俄羅斯猛攻烏克蘭東部已經超過一個月,如今終於如願拿下這座城市。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軍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部隊,在利西昌斯克市區內作戰,徹底擊潰被包圍的敵人。」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利西昌斯克城市已經落入俄羅斯手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回應會再奪回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明:「如果軍隊下令在前線,某些敵軍擁有火力優勢的據點撤出人員,特別像適用於利西昌斯克,那只表示一件事我們會重返當地。」

澤倫斯基的這句話透露玄機,儘管已經承認,烏克蘭的部隊撤出關鍵要地,但還沒認輸,他強調烏克蘭一定會用新的武器,奪回失去的領土,俄烏戰爭已經開戰四個多月,何時才能停戰,目前仍看不到盡頭。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