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挺漁民送愛心 企業發石斑魚、物資到茂林

大綱

受到高雄市長6月底拜訪茂林,親自關心部落事務所感動,民間企業主動發送石斑魚和物資給族人,將愛心,帶進山區。

將一隻隻活跳跳的石斑魚,迅速處理分裝,再送進部落,滿箱的魚,都是要免費送給族人。有感於市長積極關心部落,水產加工企業決定將280份的石斑魚和物資全部免費送給長者、弱勢家庭,以及青年會。

感受到企業愛心的族人,也回送魯凱族背帶以及傳統作物黑米,表達感謝之心。

多納里民倪小姐說:「魚場那邊都需要到很遠,沒有空到那邊,什麼機會都沒有啦。」

多納里民董小姐也說:「很感動也很感謝,很難得的,而且還吃那麼高級的。」

民間企業執行長宋宛琪:「去年的話,我們都是在市區就是像是三民區、苓雅區那邊,那我們是做物資發放,今年的話就是有因為疫情的關係,覺得應該要更加關注我們原住民部落這邊的長者。」

族人的需求被重視,同時又能幫助目前出口困難的水產業,主委就表示這是雙向的美事。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Abus Binkinuan 阿布斯說:「其實我覺得最主要有一種比較感動的感受就是原鄉有需求,就是慈善團體有看到市長也幫忙響應,同時我們也支持漁民支持我們的台灣石斑魚。」

企業也表示,不只茂林的族人能受惠,接下來還會到桃源、那瑪夏,其他兩原鄉,來繼續發送物資和石斑魚,將正能量,繼續傳遞下去。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