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曲獎星光熠熠 原民音樂人驚喜登場

大綱

繼續來看到昨晚的金曲盛會,我們的原民音樂人不分老中青,紛紛驚喜登場,也為金曲盛宴,添上高潮。

一年一度的金曲獎頒獎典禮,在2號,正式畫下句點。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原民音樂人無論在喜悅的表達以及個人魅力上,都化解典禮的緊張情緒,更為典禮增添許多笑聲。

首先在金曲星光大道的部分,擁有阿美族與泰雅族血統的Yellow黃宣,首次擔綱主持人。黃宣不只擁有幽默風趣的表達能力、精闢的音樂解析,更是開啟中文、英文、台語、客語以及阿美族語,進行五聲道採訪。

金曲星光大道主持人 Walis Pawan(黃宣) 表示:「阿嬤,阿嬤,我想跟你講餒,我喜歡妳很久了!」

而在金曲典禮中,不只好久不見的A-lin以頒獎人身分,久違地亮相金曲獎,連胡德夫老師都開心到直接在金曲典禮上,唱起來。

頒獎人胡德夫 :「我們的祖先已經在這裡唱了六千年,那就是音樂歌唱的大事,我想我們雖然作(為)頒獎人,我們還是要拉一點,祖先給我們的東西吧。」

胡德夫表示:「好,頒獎!」

游刃有餘的節奏掌控,套一句桑布伊的說法,胡德夫確實是原民音樂界的長老。而作為歷年金曲最高齡入圍,以及最高齡得獎者的簡燕春阿嬤,也在拿獎之後,用族語歌曲,一表心情。

胡德夫補充:「她一定要唱一點啦。」

第33屆金曲獎盛會,就在族人的喜悅下,順利畫下句點。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