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鄉盃熱血登場 新北市民安國小拿下冠軍

大綱

原鄉盃棒球錦標賽,今天(2)來到冠軍決賽。其中新北市民安國小,以8比0強勢挺進冠軍戰後,再以1比0的驚險成績,收下冠軍獎盃。接著帶您回顧冠軍賽中的精采片段。

穩穩把球傳給一壘手,跑者出局,成功阻斷對手逆轉機會。原鄉盃冠軍決賽,2號在社子島棒球場熱烈展開。最終由黑色球衣的新北市民安國小奪下冠軍獎盃。

冠軍決賽以1比0收場,其中民安國小得的一分是靠10號阿美族的陳禹叡盜壘,以及隊友犧牲打回本壘進帳。

球賽主播說:「轉身牽制有夾殺的機會囉,唉唷沒有碰到嗎?飛撲出去再轉身回來,來不及了!」

壘包上你追我跑,新北市正義國小4年級的雅美達悟投手謝哲昊,多次牽制,就怕對手再次盜壘得分,後續雙方守備互不相讓,1比0的局勢一路到比賽結束。

不過有了一分領先優勢,民安國小阿美族的投手許恩宇表現相對穩定,連續幾記三振球,讓正義國小得分無望。

球賽主播說:「直接賞了一K。」

最後一局,許恩宇也讓對手吃上兩記三振,拿出穩定控球的能力,也在今年的原鄉盃上,守住民安國小的冠軍獎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