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縣府勘投89路段 擬修復計畫恢復暢通

大綱

受鋒面影響,過去一個月來大雨不斷,原本就很脆弱的南投仁愛鄉投89力行道路,又有多處路段坍方,影響當地居民交通,為了瞭解災害狀況,南投縣政府前往投89各個災害路段會勘,並研擬進一步的修復計畫,希望儘快讓道路恢復暢通。

5、6月分受到各種鋒面影響,原本就相當脆弱的南投仁愛鄉投89力行道路禁不起大雨沖刷,又多了幾處新的災害路段。當地居民只要看見下起大雨,就會擔心道路是不是又要中斷。

發祥村長白明勝說:「這個很久以前就是這樣,怕下大雨尤其是颱風天的話,就著急路會不會壞掉。尤其是村長跟派出所的警員,一大早就要去巡視這個道路。」

投89線除了既有災害路段,前兩個月連續大雨,又新增了30.75K,以及16.8K這兩處崩塌地,近來只要是逢雨必坍,影響民眾進出安全甚鉅,南投縣政府率隊前往會勘,希望找出解決辦法。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最近豪雨在16.8這個地方,也又面積很大的一個坍方,如果有繼續塌的話,我們就維持坍方下來的這個泥土砂石,我們就把它清除,讓道路能夠維持暢通,就等到坍方的邊坡比較穩定之後,再做一個整治。」

仁愛鄉代理鄉長張子孝也表示:「高冷蔬菜以及水果運銷的問題,所以這個道路的重要性,讓我們感覺到農民實在實在是非常地辛苦。因此縣長也基於這一點要求我們工務處,務必在最短時間之內搶通搶險。」

由於部分災害路段地質不穩,仍有持續坍方狀況,加上汛期來臨,不利於冒然進場施工。但縣府強調會在災後儘速搶通,等氣候跟地質狀況穩定之後,再進一步規劃施作工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