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暑假好去處 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重啟開放

大綱

暑假到了該去哪裡玩?花蓮的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今天(1)終於重啟開放,花蓮縣府跟在地社區也規劃了自然療癒的體驗活動。

各就各位!雙手抱胸順著滑水道向下衝刺,享受高速快感。這裡是花蓮知卡宣親水公園,暌違一年後,終於在7月1號重新開放,許多民眾也慕名而來。

遊客謝同學說:「開心啊!因為要玩水,我喜歡玩水。」遊客曾小姐則是特別從台北開車下來:「想說第一天開幕,因為之前有來過,覺得還滿不錯的。」

不到中午,現場就湧入上千位民眾進來戲水。為了維持園區品質,除了花蓮縣民或12歲以下跟特殊身分者免費外,外縣市遊客酌收50元,但還是不減遊客出遊的好心情,蔣小姐就說,要趁著小孩子放暑假,來這邊消暑。


縣府表示,部分倉庫也在空間改造活化之後,被打造成種子圖書館,結合農村社區規畫五大共融主題區,讓大家在戲水之餘,也能透過實作體驗自然療癒。


花縣府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每個禮拜六日,我們都有跟農村再生社區合作,進行綠色療癒的活動。可以來報名參加或是現場報名,場區部分也會有定期的消毒清潔。」花蓮縣長徐榛蔚則說:「今年在知卡宣公園有水上的遊戲也有共融公園,所以非常精彩,歡迎全國的鄉親一起到花蓮。」

農業處提醒民眾戲水同時注意安全,聽從救生員指示才能玩得安心,在上岸之後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