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市議員賴文德甫脫黨參選 涉索賄10萬今遭判刑

大綱

才剛宣布將以無黨籍,參選年底選戰的高雄原民議員賴文德,被爆擔任桃源區公所秘書期間,承包標案廠商收賄。依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8個月徒刑,褫奪公權5年,全案仍可上訴。

橋頭地方法院今天(30)發布新聞稿指出,高雄市桃源區溫泉設施地質鑽探,及納骨牆興建規劃採購案,當時由林姓經理負責納骨牆部分,但賴文德卻在廠商履約期間,數次以桃源區公所秘書身分向對方索賄新台幣10萬元得手。

賴文德到案後,辯稱從來沒向林姓經理拿過錢,是對方因納骨牆案件進行不順遷怒才亂說話,不過法官經相關證人和其他公司證述,認定賴文德利用職權向承包標案廠商收取賄賂,並且犯後飾詞否認,未見反省,據此依貪污罪,判處有期徒刑7年8個月徒刑,褫奪公權5年,全案仍可上訴。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