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莫德納幼兒疫苗延遲 指揮中心:施打時間另公布

大綱

國內本土病例依然在萬人以上,暑假即將到來,第二劑5到12歲兒童疫苗,各地方政府即將陸續開打,而對於6個月到5歲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原本預定今天(6/30)到達台灣,但指揮中心表示,因為文件問題,延後抵台時間,開打時間會再另行公布。

指揮中心6月30號宣布,本土病例共有3萬8846例,中重症新增291例,其中118人死亡,國內本土病例依然在萬人以上,暑假即將來臨,5到12歲第二劑兒童疫苗,各地方政府也將陸續開打,而新北烏來區衛生所也將跟當地學校合作,為兒童施打疫苗。

新北市烏來區衛生所代理主任田小燕說:「會先做兩個篩選,第一個就是你必須要隔四到八周,那另外一個就是你必須非確診,那因此他們學校會幫我們篩選好名單再給我們,會通知家長在暑期的時候這段時間,然後可以跟我們做預約,他們就可以來打針。」

而原本預定6月30號上午抵台的6個月到5歲莫德納嬰幼兒疫苗,指揮中心表示,因文件問題延後抵台,但問題已排除,會再另行公布相關事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目前幼兒莫德納的文書作業的部分,先前遇到的一個小時狀況已經排除,那目前是在重新安排班機的時間,所以等到飛機的時間確定,我們就比較可以跟大家報告何時會抵達。」

幼兒疫苗還沒到達台灣,也有家長開始擔憂是否讓小小孩施打疫苗。

家長羅聖梅說:「怕他打下去副作用是我們大人沒有辦法去掌控的,所以就會擔心我就想說再等等看其他人小朋友打得是怎麼樣,副作用是怎麼樣,在可以控制範圍內應該還會再考慮,因為畢竟小朋友還那麼小。」

是否該讓幼兒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仍有家長還在兩難之間。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