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內政部人事異動 黃明昭接任警政署長

大綱

內政部警政署人事異動,由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接下署長重任,今天(6/30)下午舉行署長交接儀式。內政部長徐國勇負責主持典禮,也下達三項任務給新任署長。

警政署長黃明昭:「剛剛部長在布達的時候,有特別提到在詐欺在毒品,還有在選舉的治安維護,都是我們的重點工作。當然黑道幫派往往會跟毒品跟詐欺,跟槍械甚至年底的選舉都有關聯性,所以在掃黑的部分,也是我們的一個重點 。」

新任署長黃明昭,是警察大學正科51期畢業,曾任刑事跟地方警察局長等要職,期間偵破汐止殺警奪槍案,以及「雨衣大盜」、「運鈔車」搶案等重大案件,經歷備受部長肯定。而新官上任,署長將以何種態度面對去年釋憲爭議,也是族人關注的獵槍管理規範,值得各界觀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