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都蘭部落協力托育站啟用 托育服務給予家長支持

大綱

為了讓爸媽有喘息機會,也讓孩子們有相互學習的玩伴。台東縣府109年起輔導設置部落托育協力站後,都蘭部落也在28號開站,不少媽媽帶著孩子到站,享受遊戲屋的樂趣,讓孩子從中學習、成長。

小小遊戲屋裡擺滿各式各樣玩具,讓小朋友可以隨興把玩。為了減輕家長托育壓力,營造友善與愛的環境,東河阿度蘭阿美斯文化協進會,在台東縣政府跟金字塔幼兒教育研究學會的輔導下,特別設立Etolan都蘭部落托育協力站。

都蘭托育協力站長徐春菊說:「指導員會在這邊指導他們玩遊戲,有包含比較大朋友的益智區,還有那個小小朋友的露營區,跟那個就是娃娃區的部分。」

Etolan(都蘭)部落托育協力站6月28號開站,不少部落媽媽特別帶著孩子前來。而這個托育協力站兼具文化傳承跟托育的功能,提供0到6歲幼童臨時托育跟育兒喘息服務,規劃每周開站3次、每次4小時,時間彈性配合需求,希望減輕家長托育壓力。

都蘭部落居民 Hayang(林慧婷) 說:「在家裡會玩一樣的東西,可是在這邊的遊戲屋跟玩具,是可以對小朋友的智力發展很好,還有可以影響他的專注力。」

台東縣政府109年起,輔導部落設置托育協力站,讓爸媽有喘息機會,也讓孩子們有互相學習的玩伴,同時補充幼兒園無法深入偏鄉全面服務的不足。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