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拉拉山水蜜桃拚買氣 農會用網路積極行銷

大綱

日前梅雨季雨勢不斷,讓進入盛產期的拉拉山水蜜桃,遭受嚴重農損,復興區農會預估今年水蜜桃產量減少五成左右,因此,當地農會也在網路上積極行銷,希望增加拉拉山水蜜桃的銷售量。

一顆顆水蜜桃擺在一起,目前正是桃園市拉拉山水蜜桃產期,不過日前因梅雨季節雨勢不斷,導致產量大減。

桃園市復興區農會理事長曾鴻姿說:「採收水蜜桃沒有很多就十成只有五成而已,就像我家的,去年套袋兩萬今年套袋三千而已,損失非常慘重。」

復興區農會粗估水蜜桃採收產量減少五成,民眾想在農會網路上購買,也出現缺貨情形,因此,復興區公所依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辦法,協助果農申請災損補助。

桃園市復興區長游正英說 :「原想今年可能會收成好一點,但是在水蜜桃量產的時候,因為來了幾場大雨把我們的水蜜桃又把它衝擊掉了,那現在的產量有減少我們公所也在幫他們辦理,這個農損的賠償作業。」

由於災損補助,必須符合農牧用地才能申請,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針對有些果樹沒有種在農牧用地上,但只要沒超限使用,未來都可以編定為農牧用地,就可以合法申請災害補助,促進原鄉農業永續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也特別請農業局跟地政局,只要沒有水保的問題沒有超限的使用,我儘量就把它編定為農牧用地,讓他可以有原鄉的永續發展的農業。」

疫情衝擊原鄉產業,果農想要申請補助就得先解決果園的土地問題,不過在後疫情時代下的拉拉山水蜜桃,透過網路訂購跟多場實體促銷活動,促進當地的農業經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