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義工助大武鄉經濟弱勢者 重建老舊房屋

  • 發布:2022-06-30 12:35
  • 台東大武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大武鄉有一位77歲並罹患癌症的陳姓長者,加上其他7位家庭成員,一家八口原本擠在一間會漏水的房子,生活環境相當不理想,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特別募得約210萬元協助重建,希望讓陳姓長者一家人有個安全無虞的棲身之地。

裁切好板材尺寸,鎖在牆面上,希望趕在颱風汛期之前將房屋建好,這是位在台東大武鄉,一位77歲的陳姓長者,原本住在破舊漏水的鐵皮房屋,生活環境相當不理想,兩年前罹患肝癌,因家中經濟不佳,選擇放棄化療。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得知消息後,協助陳姓長者重建房屋。

陳姓長者女兒葉小姐說:「我覺得他們都是很有愛、很有用心的做每件事情。台灣善種子真的很感動,只有感動在心裡,我只能配合。謝謝所有的志工,善種子對我們的愛。」

據了解,陳姓長者家中,只靠一位兒子工作養家,再加上中低收跟二兒子的身障補助,來貼補家用,一家共有8位人口,生活相當拮据,無法有多餘的錢來修補房子。

台灣善種子義工團理事潘瑞祺說:「用了三周的時間能夠號召全國各地的義工,來幫陳阿嬤打造一個完整的家。因為希望在颱風季來之前,可以讓她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也希望藉由這個能夠號召更多的義工,一起來幫我們完成這個案件。

台灣善種子義工團表示,共有來自全國各地約40位愛心志工參與這次重建,但也急需水電跟木工專業人力加入,希望最快能在7月3號能完成交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