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Kolas發表新書賴清德力挺 劉櫂豪同台引關注

大綱

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28)舉行新書發表會,副總統跟其他官員紛紛到場力挺。其中立委劉櫂豪出席的時機微妙,也被外界解讀是不是民進黨在為花東選戰做準備。

跟兩位姑姑一同吟唱歌謠,為新書發表會劃下完美句點。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的新書《愛是一條線》 ,透過文字紀錄及分享,父親生病到死亡的過程。而為新書撰寫序的副總統賴清德也現場力挺,並表示感受Kolas跟原民文化面對死亡的態度,憶起自己面對死亡課題,致詞中一度哽咽。

副總統賴清德:「因為我父親過世的時候,我母親……。」除了副總統出席力挺新書,也有多部會首長跟宗教領袖受邀,其中立委劉櫂豪現身,則被外界解讀是民進黨揭開花東選戰的序幕。

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這個到完全不是,這是毫無相關,兩個獨立的事件。」

不過劉櫂豪在受訪時提到,跟Kolas的連結之一就是兩人身分證都是勝利V開頭。話語中讓人充滿想像,但劉櫂豪直言,若黨中央決定是自己跟Kolas出戰花東,就會全力以赴。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所以我們都會不定時地對我們的產業也好,或是整體的社會議題,做一個交流溝通,我想我們必要時一定會提出有共通的政見。」

雖然Kolas表示,若受黨徵召就會接手,但還是先尊重黨中央決定。而她也提到,自己是花蓮人,從立委、行政院及總統府發言人等角度,都有掌握花蓮面臨的不同課題,也現場點出兩大困境。

總統府發言人 Kolas Yotaka:「我覺得就是民主,大家會覺得民主離我們很遠,但是民主自由清新的空氣,非常地重要,第二個重要就是自由,我必須要有選擇不同的人的自由,而免於恐懼。」

字裡行間透漏對花蓮政治氛圍的擔憂,其實Kolas也在新書中提到,出戰花蓮風聲,敵對陣營傳出對自己原民身分的揶揄言論。Kolas表示,「對的人」就必須能召集跨族群解決共同問題,至於自己是否就是那位 「對的人」 ?還得先等黨中央正式公布再說。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