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知本溫泉區傳意外 工務員不慎遭電擊不治

  • 發布:2022-06-28 19:24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知本溫泉區27號晚間傳出飯店維修工人遭電擊死亡意外。一名負責飯店水電維修的工人,因飯店前草皮廣場的照明燈不亮,27號晚上六點半左右前往廣場上方維修,工人才剛打開電箱拉出電線,立刻遭到電擊倒地,一旁的飯店員工連忙報案並關閉電源,不過維修工人仍沒了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在現場趕緊CPR並將傷者送醫,但送醫急救了一小時仍宣告不治。

27號晚間,在台東知本溫泉區某家飯店水電維修員工,因飯店前廣場照明燈不亮,前去查看維修,不料,疑似才打開電箱,立刻遭到電擊倒地,其他員工緊急報案並關閉電源,救護人員到場後趕緊施做CPR送醫,但在醫院急救一小時後仍宣告不治。

目擊民眾說:「啪一下就對了,我原本要去車上拿毛毯要去拉他,被其他人制止,怕又電到。」

這名水電員工家住太麻里鄉金崙部落,家屬得知噩耗悲慟不已,家中目前還有祖父、父親以及就讀國中跟國小兩位孩子需要撫養,也暫時頓失一位可靠的經濟支柱。

罹難者父親周德昌說:「當然難過,太突然了,我不敢接受,捨不得那麼活潑那麼健康的孩子。」

罹難者家屬朱志明說:「所有經濟重擔,原本是只有我弟弟再加上我叔叔本身做務農,他們倆個經濟來源,突然身邊倒了一個還有一個阿公現在臥病在床,其實說對於他們家庭的經濟壓力應該是滿大的。」

發生觸電意外當時,可以看到另外一隻拖鞋掉落一地,而資深水電工師傅表示,穿著拖鞋維修電路相當危險,一旦腳掌碰觸到地面或潮濕的草皮,身體會形成迴路引起觸電,建議施工穿著乾燥膠鞋才會比較安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