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鄉盃棒球賽昨開打 約4分之1球隊因疫棄賽

大綱

一年一度原鄉小學最期待的原鄉盃棒球比賽,因疫情延期之後,終於在昨天(28)正式開打!但受到疫情影響,有將近四分之一的球隊,選擇棄賽。

小選手專注,用力揮棒! 一年一度的原鄉盃棒球比賽,28號在台北社子島正式開打!可是望向四周,卻發現不比以往熱鬧,原來是有部分隊伍受到疫情影響,選擇棄賽。

基隆大日家扶球員說:「他們那裡疫情太嚴重又確診,金門中正他們就棄權。」

大勇國小棒球隊教練唐安說:「這個原鄉盃因為延期嘛疫情的關係延期,原本是六年級參賽,那延期的關係 六年級畢業了,所以我們以五年級下去參賽這樣子。」

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表示,原定五月的比賽,考量到國小組選手都還沒有打疫苗,所以延期。另外,比賽辦在台北市,疫情較為嚴峻,南部以及離島地區的學校,大多都只好忍痛放棄這次的比賽。

台北市棒球協會理事長陳尚文說:「有一些原鄉的球隊都期待這個比賽,如果說他有些可以打,你就不要讓他因為一個人不能打或是報名的時候有確診,那整隊不能打,那我們就盡量讓小朋友能在這裡打球這樣。」

理事長也說,雖然今年有大約四分之一的隊伍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參賽,但孩子們想要比賽、與各隊與切磋的心意,仍然想要盡力守護。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