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復通湧車潮 警積極攔查取締違規

大綱

南橫通車,帶回不少遊客,但大量的車輛湧入,也為族人的交通安全和居住品質帶來困擾,因此警方和相關單位合作,就在週末時間,攔查違規事件。

南橫復通,吸引不少民眾重溫美景,也出現爆量車潮。大增的交通量,也讓原本寧靜的部落,瞬間變得吵雜。而為保障用路人和部落居民安全,警方和相關單位在台28線45公里處,以及台20線桃源郵局前,都設點攔查改裝車和酒後駕車等違規事件。

六龜分局交通組巡官林濰濬:「攔查改裝車輛,與酒後駕車等違規情事,除盤查違規大型機車及車輛以外,也針對酒後駕車及無照駕駛等,重大違規行為,積極攔查取締。」

依警方統計,光在上周六日兩天,在超速部分,就開出多達40張的罰單,另外噪音車輛和其他違規事項,也都各有一件。族人也發現,同為用路人,不少遊客開車容易搶快,擔心隨時就會發生意外。

桃源區梅山里里長Liku (呂江玉英):「會一直超車,超車也不會看說前面會不會有來車,就算是轉彎也會超車,有時候我們要去山上,往天池那一條路工作,他們都騎那麼快,而且往梅山口上去的那個路,彎道又特別多。」

族人希望前往南橫旅遊的遊客,都能夠尊重在地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影響他人的用路權益和妨礙住戶們的安寧。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