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登山客獅王瀑布健行失蹤 今尋獲已無呼吸心跳

大綱

位在屏東瑪家鄉舊筏灣部落的獅王瀑布,昨天(26)下午警消獲報,有一名李姓登山客走失,搜尋到晚間9點仍未尋獲,而今天(27)清晨,警消人員再次前往搜救,8點55分接觸到李男,已沒有呼吸心跳,立刻請直升機吊掛送醫。

警消人員27號清晨再次前往舊筏灣獅王瀑布搜救,8點55分在瀑布上方尋獲失蹤登山客李姓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立刻請求直升機吊掛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

內埔分局第三組組長林進源說:「後送屏東基督教醫院經急救後宣告不治,檢視李男頭部有撕裂傷及全身手腳擦挫傷,初步研判受傷原因應為墜落山坡所致死因尚待相驗結果釐清。」

據警方表示,李男跟友人一行8人,相約26號一起前往獅王瀑布健行,因為李男在隊伍前方擔任前導,不料後來卻失去李男蹤跡。當地族人表示,獅王瀑布是部落聖地,每當發生意外就可能為部落帶來厄運,對族人來說相當困擾,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協助解決。

排灣部落耆老金天光說:「我們為什麼會一直在講是說不要亂跑,對這個我們這些山友或是這些散客不是說反對登山,因為他們不懂得尊重我們傳統領域傷害到我們部落的族人的文化。」

過去到現在獅王瀑布已超過10起死亡意外,大多是不諳(ㄢ)地形跟水文所造成,因此在地族人希望外來山友,最好有部落族人帶領陪同,才可能有效預防類似意外發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