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即時上工計畫 再釋2165職缺7月上工

大綱

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台東縣透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從109年起陸續提供超過3,000個職缺,擔任公部門計時人員。配合中央紓困政策延長,台東縣今年再爭取到2,165個職缺,時薪168元,每月最多可領到1萬3,440元,民眾可洽就業服務站登記,預計7月號就可上工。

民眾佘先生說:「在疫情的時候,你不要說想要賺錢,你不要虧錢就好了。」

疫情爆發以來,不少公司企業、餐廳店家面臨營運困難,部分業者選擇暫時歇業甚至宣布倒閉,造成勞工一夕間失去工作。而為協助勞工就業前,先有基本收入支持生計,台東縣府日前再度爭取2,165個職缺,預計7月1日上工。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說:「1小時的薪資是168元就是我們的最低的工作的一個薪資,比較危險的一個場合,例如衛生所或者是醫院上工的話,會另外還有每月2000元的一個防疫津貼。」

台東縣府表示,自勞動部109年啟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以來,全縣已釋出超過3,000個臨時人員職缺,平均上工率達95%,而今年配合中央紓困政策延長,再爭取2,165個職缺,包含1,475個新增名額,其餘則是延續任用,錄取人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可領1,3440元薪資,未打疫苗者也能錄用。

台東縣社會處長陳淑蘭也說:「各單位的公部門的部分,其實並沒有特別要求一定要打疫苗。」

民眾佘先生說:「它其實是可以給人家一個心安,但是問題它沒有辦法讓人家就是說滿足他的生活,就是說1萬出頭真的是會過得很辛苦。」

由於安心即時上工屬短暫紓困性質,讓疫情間失業者能獲得暫時的經濟來源,每月工資有限,民眾只盼疫情早日落幕,儘快回到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