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夏雪芒果產量減供不應求 推加工品銷售一空

大綱

有芒果界LV之稱的「夏雪芒果」,今年因受到天氣影響,產量只剩以往三成,國內市場供不應求,價格也上漲快一成,但因產量少,農民也把賣相不好的夏雪芒果做成加工品,還跟老牌零食廠商合作,推出台東限定口味。短短兩周,第一批製作的四千箱零食,就被搶購一空。

農民新鮮採摘的芒果,整齊排放在籃子,一刀切開香氣四溢,這就是被譽為芒果界LV的夏雪芒果,濃郁的獨特滋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但民眾今年想吃夏雪芒果可能有錢還買不到,因為受到氣候影響,導致夏雪芒果產量減少了7成左右。

果農游鈞超說:「降雨跟低溫,所以它普遍著果狀況都很差,產量大概只有原本的3成,那價格的部分也都有微微地上漲,大概漲個10%到15%。」

因為產量少,人工採收不敷成本,許多農民乾脆放棄收成,但有部分農民也靠著製作加工品自救,並跟老牌零食廠商合作,推出台東限定口味。

台東縣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柏成說:「夏雪芒果它的產量雖然少,可是品質非常好,它有做吸凍,今年還有做夏雪芒果的零食,第一批不到一個月就銷售一空。」

把米果零食跟夏雪芒果相結合推出的台東限定口味 ,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可見夏雪芒果魅力真不小,鮮果跟加工品都非常搶手,想嘗鮮的饕客可得把握機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