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二峰圳百年慶活動吸睛 遊客湧進亂象多

大綱

屏東來義鄉二峰圳伏流水,近期因為縣政府百年紀念活動推播下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也為當地民眾帶來許多困擾,部分遊客不只垃圾沒帶走、隨處亂停車,對於居民指正勸導還惡言相向,因此當地居民要求主管單位積極處理,還給他們正常的生活。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表示:「注意安全,早一點回去,因為我們現在還沒有開放。」

來義鄉公所趁周末假日,遊客常造訪二峰圳側向溢流堰的時間,到現場勸離戲水民眾,近期因為縣政府推播二峰圳百年紀念活動,喜樂發發吾部落湧入大批遊客,不過同時也發生許多亂象,包括垃圾、亂停車、惡言相向,居民都相當困擾。

居民說明:「當然會啊,然後垃圾亂丟又沒有,有時候跑到我們自己隔壁上洗手間,然後垃圾就丟到河床,流到那邊去。」

居民許櫻嬅解釋:「有一次外子去阻止說,這邊不開放哦,結果有一個開非常好的車子的,就大聲嗆聲 甚至罵三字經,是不是我們部落的會,也會有一些人身安全的疑慮。」

二峰圳側向溢流堰環境清幽,是熱門打卡景點,即使目前暫停對外開放,還是有遊客劃破封鎖線闖入,為了避免產生更多問題,居民希望相關主管單位趕快訂定規則。

許櫻嬅補充:「趕快在這個百年活動紀念之前,想出一個辦法,因為活動之後我相信會有更多的遊客,進來我們部落裡面,絕對會對我們的生活作息,有非常大的影響。」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說明:「開放以後我們都有導覽人員,也有環境維護的人員,這個部分我們鄉公所,跟我們部落會做個說明,我們共同來合作,來維護我們部落的環境。」

鄉公所表示,7月23號百年紀念活動開跑之前,將暫不對外開放,待與居民說明協調後擬出對應管理規則,希望在維護環境前提下,讓居民和遊客都能享受二峰圳的美好。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