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水域危機四伏!天氣炎熱 各地戲水意外頻傳

大綱

炎炎夏日,應該有不少民眾,開始前往山區或是海邊從事戶外活動!像是今(26)早在宜蘭南澳的北溪就傳出一起獨木舟活動的溺水意外,一名男子被拉上岸時,失去生命跡象;另外在新竹尖石鎮西堡,也有遊客前往神木群,在回程途中遇上雷陣雨,溪水暴漲而受困在溪谷中。

警消人員合力抬著擔架,將溺水的遊客搬上岸,但溪流湍急搶救困難,警消人員每一步都要踩穩小心。

宜蘭縣消防局26號上午接獲通報,位在南澳北溪有名男子溺水,雖然同行友人已經拉上岸,但已經失去生命跡象,警消獲報後前往現場救援。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仁表示:「救災人員冒險以急流溪中,將溺者運送至下切處,再以人力將溺者接駁至救護車,送往蘇澳醫院進行搶救。」

警消人員總共出動5車共18人進行搶救,這名溺水男子和朋友共8人來到南澳北溪,在划充氣式獨木舟時不慎翻覆受困在岩石間,沒想到一行人原本開心出門玩,卻發生溺水意外,事發過程細節仍有待警方調查,而最近在溪水受困的意外還有一件。

員警扶著大小石頭,穿越土黃色的滾滾溪水,要走到對岸,以接駁的方式,將被溪水暴漲而困住的9名遊客,一個個帶到安全的地方。

新竹縣橫山分局泰崗所長劉約忠解釋:「我查看溪水狀況,確認安全無虞後,立即涉水以人力接駁方式,將受困民眾一個一個,安全護送到對岸,使脫困圓滿完成救援任務。」

身為泰雅族的泰崗所長,依據經驗判斷山友們可能的受困地點,山友們一看到救兵,內心激動大喊警察來了,這起意外是發生在23號下午,一行人從神木群返回中遇上午後大雷雨,造成溪水暴漲,被受困在溪谷中,所幸及時搶救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不過近期山區氣候多變,提醒民眾前往山區活動前,應先了解天氣狀況,多做功課以確保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