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太麻里繡球花美麗綻放 吸引遊客上山賞花

大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一年四季都有不同花季,現在正值繡球花盛開期,一球球的繡球花有的是典雅的白色,有的還透著淡淡的紫色,壯觀又美麗,儘管疫情依舊嚴峻,但仍吸引不少民眾趁著周末假期,攜家帶眷上山賞花,認為做好自身防疫就可以放心出遊。

走入花徑,繽紛繡球花開滿步道兩側,鮮豔花朵在群山綻放,顏色有藍、有綠有紫,彷彿置身仙境一般,遊客紛紛拿起手機、相機,站在花叢中,擺起網美姿勢,各種角度都要拍一張。

遊客夷樣說:「雖然一路上會覺得很顛簸,路都不好走,但是來到這裡是值得的。」遊客滕先生也說:「整座山都藍藍的花,一球一球的。而且山上比較涼,不會像山下這麼悶。」

趁著周末假期,民眾上山賞花兼避暑,享受大自然芬多精。現在正值台東太麻里金針山繡球花季節,當地農民在幾年前打造長約1.5公里的繡球花廊道,每年5到7月花期,六百多株繡球花陸續綻放,畫面美不勝收。儘管疫情依舊嚴峻,但遊客認為做好自身防疫就能放心。

遊客羅小姐說:「不會很擔心疫情啦,就是做好個人防護跟衛生的部分。」遊客潘小姐說:「我們是設想說可以早一步看到金針花的開放,結果沒想到沒有看到金針花,看到了美麗的繡球花。」

迎著陽光,美麗綻放,太麻里金針山不只有金針花,民眾在7月底前,都可以上山一睹繡球花的美。若是錯過也沒關係,緊接著8月進入金針花季,屆時民眾還是能夠上山賞花。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