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啟動防疫新生活 基隆舉辦原民親子樂樂棒球賽

大綱

今年初基隆市就遭受到疫情的影響,成為了全台疫情最嚴峻的城市之一,讓許多族人都不敢出門,只好待在家裡,而隨著防疫政策趨向與病毒共存,基隆市原民婦女協會決定在今天(26)舉辦親子樂樂棒球賽,想要打破家庭在疫情中的苦悶情緒、增加親子之間的互動。

媽媽們大聲吶喊,幫自己的孩子加油! 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基隆市久違地出現好天氣,26號的一場原民親子樂樂棒球比賽,許多族人不畏天氣炎熱,帶著孩子,一起參與其中。

樂樂棒球有什麼好玩的?許小朋友說:「就是打擊的時候被稱讚很榮幸,第一次打這種比賽,然後又很有趣。」家長蔡媽媽說:「以前打球都是小朋友在旁邊玩,很可憐,好像被放生的這種感覺。我覺得這次讓他當主角,換位思考,他就會更想要運動,會更想要去學這個活動怎麼打,去認識然後怎麼去防守,學會了團隊生活。」

今年初,基隆市受到疫情的影響,成為了全台疫情最嚴峻的城市之一,而在基隆市原民婦女協會就觀察到,父母無暇照顧孩子時,又必須陪伴孩子的莊況下,只好拿出手機給孩子玩,降低親子之間的互動,因此就決定舉辦親子樂樂棒球比賽,打破疫情中家庭的苦悶情緒、也增進親子關係。

基隆市原住民族婦女關懷協會理事長江靆蔆:「我是覺得這個活動可以增進小孩跟家長的感情。」董小朋友也說:「手機會傷害身體,但是 如果在這裡玩的話,可以有益身心健康。」

對孩子們來說,螢幕裡的冰冷世界,無法取代被太陽曬得滿頭大汗、實際與親友互動的感受。而孩子們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機會參與運動類型的親子活動。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