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嘉129線多彎道易釀意外 居民盼研擬改善方案

大綱

嘉義阿里山嘉129線往山美、新美、茶山方向,因為道路彎曲,有多個髮夾彎,經常讓用路人反應不及,容易釀成車禍意外,因此當地居民希望能夠改善道路狀況。

嘉義阿里山嘉129線是山美、新美、茶山村族人往返部落的重要幹道,但因為道路彎曲,有多個髮夾彎,用路人不熟悉路況,一不小心就很容易發生意外。

民眾莊先生說:「大車來的時候通常還是會怕,因為有的視線跟角度不是很理想。如果能夠拉直一點,或是再拓寬一點會更好。」民眾石先生也說:「只要有遊覽車或是砂石車,只要是大車類的,一定會吃到路中間,我們小車一定要閃。」

對此嘉義縣建設處表示,過去針對129線有進行道路邊溝拓寬,不過地方仍反映希望能拓寬路面,但所需經費龐大,會先由開口契約公司來做估算。嘉義縣建設處道工科長何宜忠:「現在計畫議員那邊是希望能夠讓髮夾彎更大一點,能夠讓大客車在行走的時候,不要吃到對向車道。現在我們也在擬具相關計畫,能夠讓這幾個髮夾彎更寬,不過它的經費相對就是比較大一點。

嘉義縣建設處表示,會透過瓶頸路段拓寬工程,來向公路總局爭取預算,期望給來到阿里山的民眾,安全的用路環境。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