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猴痘入境國內首案現蹤 9密切接觸者已匡列

大綱

新冠疫情尚未結束,猴痘又在國際間傳播,現在也確定燒進台灣了!疾管署昨天(24)公布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的猴痘確診個案,是一名從德國返台的20多歲男子,目前已經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而被匡列的密切接觸者共有9人,要21天的健康監測直到7月14日,目前尚未出現任何症狀。

新冠疫情還沒有結束,國際間又開始出現猴痘疫情傳播,且有擴大趨勢,現在更是燒進台灣!我國23日將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規定24小時內完成通報,沒想到24號就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這位20多歲男子,在德國就學半年,6月16日搭機返國,在機場檢驗陰性後返家居家檢疫,6月20日出現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猴痘症狀,6月21、22日就醫,經醫師評估進行採檢及通報,24日就確認陽性。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被我們收入負壓隔離病房會隔離到說,他整個全身的皮膚這個病灶結痂完全脫落,那才可以解除隔離。」

目前密切接觸者共有9人,包含3位家人、5位醫療相關人員及其他1位,目前都沒有症狀,將由衛生單位進行健康關懷,預計21天的健康監測直到7月14日,而全台猴痘疫情從5月中在英國爆發,全國累計50個國家中有三千多人確診,其中最多的是歐洲和美洲,而亞洲地區目前除了我國傳出境外移入病例,還有韓國及新加坡。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說:「目前正在各國流行的應該是屬於人傳人,主要是接觸到感染者的呼吸道的分泌物還有損傷的皮膚或黏膜,還有被汙染的物品,另外飛沫傳播也都是必須要長時間面對面的接觸。」

這波猴痘疫情來勢洶洶,世界衛生組織也在23日緊急召開會議,是否要把猴痘視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而疾管署表示會加強國際港埠檢疫措施,並與國際藥廠洽談第三代天花疫苗及抗病毒藥物,呼籲民眾不用過度恐慌,只要確實遵守防疫規定,就能大幅降低感染風險。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