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富汗強震釀至少千人死亡 塔利班籲國際援助

大綱

6月22號阿富汗發生自2002年以來,最致命地震,規模有6.1,累計造成至少1,000人死亡、超過1,500人受傷,還有許多民眾,被困在瓦礫堆當中,這也讓塔利班政府正式向國際求助。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震央在距離阿富汗東南部城市「柯斯特(Khost)」大約44公里處,而柯斯特就鄰近在巴基斯坦邊界,這場地震在崎嶇不平的阿富汗東部地區,造成最為嚴重的打擊。

然而塔利班去年8月接掌政權後,阿富汗人道危機惡化,當地民眾生活也十分困苦。而美國也對阿富汗慘重災情,表達悲痛之意,並表示正在尋求提供協助的方式,包括跟塔利班統治者對話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