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重摔起火 4人受傷送醫急救

大綱

昨天(22)下午,海軍一架S-70C反潛直升機,四點在高雄左營基地進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重重摔落停機坪、機身起火,現場冒出大量濃煙;機上有四人受傷,立刻送醫急救。附近居民也指出,直升機摔落時,還有零件飛出砸穿民宅鐵門,讓住戶嚇一大跳,所幸沒有造成民眾受傷。

遭波及住戶:「我跟我兒子出去的時候,回來的時候剛好四點多,我以為說是人家拿東西砸我們家,開鐵門奇怪怎麼破一個洞。他們說這東西可能是飛機的零件。」

機上四名軍士官立即送醫搶救,其中傷勢最嚴重的機工長劉尚鈞,全身有95%的2到3度燒燙傷,意識不清,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另外三人則是意識清楚。不過補修隊空勤檢驗士郭冠廷士官長,有10%到15%的2到3度以上燒燙傷,也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海軍司令梅家樹表示將坦誠做檢討,希望國人為傷者祈福。而總統府也表達關切,海軍司令部也已經要求同型直升機暫停任務派遣,立即實施飛安特檢,至於肇事原因,正由專案小組調查釐清是天候、人員操作,還是機件的問題。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