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綠戰基桃竹人選拍板 公布2市原民議員候選名單

大綱

近幾日新竹市長林智堅,投入桃園市長選戰引起各界討論。今天(22)民進黨正式宣布徵召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新竹市長則由現任副市長沈慧虹力拚綠色連任,基隆市則交由立委蔡適應迎戰。同時民進黨今天(22)也分別公布桃園市、台中原民議員,以及復興區候選名單。

民進黨地方首長候選人版圖再添三塊,在22號通過的候選名單分別是, 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將轉戰桃園市長,而原本的新竹市由副市長沈慧虹參選,另外基隆市長確定由現任立委蔡適應出戰。 八年前民進黨將這三處艱困選區由藍轉綠,黨主席蔡英文更在會後致詞,對三位黨內候選人賦予期待。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基隆、桃園、新竹在進步,我們不走回頭路,也不能走回頭路,我們在地方執政的好口碑,市民朋友好不容易找回光榮的感覺,一定要延續下去,現在就是我們擘劃下一個八年願景的時候。」

許下連續執政的宏願,下一個八年這些現任及候選該如何交接?尤其族人佔多數的桃園市,就曾有學者指出林智堅對山地原鄉的治理經驗不足。接手桃園,鄭文燦會怎麼幫?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林智堅對原住民很了解,沒有零經驗,桃園的原住民經驗,我會無縫接軌讓林智堅市長接手。」

鄭文燦肯定說到燦哥市長做的到,小智市長也可以。但綜觀這次提名人選,桃園市的原民參選人都已到位,包括現任平地原住民議員林志強,將爭取連任,山地原民議員派出泰雅族的邱志成,而復興區長也由教育背景的蘇佐璽出戰。如何全權拿下原民人口第二大城?整套城市發展政策,就顯得相當重要。

民進黨原民事務部主任車牧勒薩以‧拉勒格安說:「那我們希望配合我們林智堅市長,一個整體的想法以及我們個別提名的議員,他的政見來做一個整合,來為我們的大桃園地區服務。」

另外台中市山原平原議員候選名單也跟著釋出。至於族人最關注的花蓮、台東縣長誰來做?還得看黨主席布局,黨內也在加速提名作業。不過這兩個地區也是民進黨艱困選區,針對原民選區及策略,車牧勒薩以表示,將採開拓黨公職規模,強化地方的服務量能。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