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企業捐贈接駁車 協助長者安心抵達文健站

大綱

屏東市都會區文化健康站是市區唯一的文健站,設置以來散居在市區各處的長輩,大都自行騎車到站參與活動,但每到雨天長輩行車安全令人堪憂,因此承辦的平山教會向各界求助,在立法委員伍麗華牽線下終於有企業願意捐贈接駁車。

屏東市長輩期待以久的接駁車終於即將啟程,在立法委員伍麗華牽線下,民間企業捐贈一台九人座廂型車,屏東市都會區文健站設置以來,長輩們大都自行駕車到站參與活動,但每當天氣不好、下雨時長輩行車安全令人堪憂,承辦的平山教會向各界求助,終於有了好消息。

里茁客都市原民關懷協會理事長林文雄說:「他(依佈恩)一來到我們教會,就看見我們那個車子(福音車)不行了,跟我說林長老完全不行了,我們透過他的關係,透過他的關心我們才有現在的這個文健站的交通車。」

屏東市都會區文健站計劃負責人依佈恩說:「這段時間我們也期待這件事情,終於神也看見我們的需要,我們的照服員有一個好的車子就可以去接送您們長輩,至少不會在下雨的時候,我們還要穿雨衣自己來這邊,只要隨時有需要,我們都會開車去接送您們。」

屏東市長者生活環境與部落有不少差異,加上散居在都會區各處,交通一直是難解的課題,民間企業看見長者需求加上政府資源不足,願意慷慨解囊提供協助。

民進黨立法委員Saidhai Tahovecahe伍麗華說:「怎麼樣透過交通車的一個運載,能夠讓他們每一天到文健站來,除了能夠運動、能夠傳承文化,教授文化、學習文化之餘,他們也能夠在這邊得到一個很好的健康照護。」

都會區長輩們用歌聲表達喜樂的心情,以及對企業的感謝,未來無論到站上課或到田裡耕作,長輩們都能安心無虞。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