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大型活動刺激觀光 旅宿住房率達7成

大綱

暑假即將到來,後疫情時代下的觀光復甦,各縣市都在摩拳擦掌,首先就來看到花蓮,作為觀光大縣,在中央祭出國旅補助後,近期縣府也推出一系列大型活動,希望刺激旅遊市場,好消息是,目前花蓮旅宿業者,在七月份的住房率,已經提升到了七成左右。

後疫情時代下的觀光發展,尤其是暑假旅遊旺季即將到來,花蓮作為觀光大縣,而先前中央祭出國旅住宿補助,每人最多補助1300元,即將在七月中上路,也一舉拉抬在地旅宿業住房率,達到七成左右。

旅宿業者多用馬上說:「疫情前跟疫情後落差非常的大,暑假本來就是我們的旺季再加上國家有提供這個住宿的加碼,其實有幫助,現在住房率訂單慢慢都進來了到現在為止大概有兩三成以上,然後或許還會再繼續進來訂房。」

5星級飯店總經理沈建劭說:「如果這一週或下一週政府把方案正式的放出來實施要點也放出來了,我覺得就會再有一波上來,我們其實也大概剩下兩成到四成的房間可以再放出去而已。」

花蓮縣國際民宿協會理事長鄭竹雅說:「我們知道的是7月份8月份有訂,現在目前都訂假日平日還比較少人訂,7月份的五、六、日,一般都差不多有7 8成,平日大概也有5成。」

為了早日恢復昔日觀光榮景,花蓮縣府近期也接連推出大型活動來吸客,包括:東大門廣場舉行的夏戀嘉年華演唱會、原住民聯合豐年節等,希望能進一步帶動周邊商圈。

東大門餐飲業者黃麗玲說:「有夏戀嘉年華晚會,大家都會來這裡參觀我們的夜市,我希望人潮更多,不要像以前這樣疫情前這麼少,現在人家都知道我們這邊有嘉年華晚會,人家都會來我們花蓮玩,我們很歡迎大家能夠來東大們夜市。」

花縣府觀光處觀光行銷科長柯博皙說:「我們也希望說能夠透過7月份,我們所舉辦的一些大型活動,希望都能夠帶動整個市區的商圈以及附近週邊的店家,能夠吸引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人潮到花蓮來觀光。」

兩年來,國內觀光在疫情下烏雲壟罩,加上今年初的疫情大爆發,上半年幾個重要連假旺季全都跟著泡湯,如今國內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政府接連推出振興方案,希望為國內旅遊業注入強心針,花蓮旅遊業者也表示,等很久了,看好訂房率會再持續攀升。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