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弱勢兒少升學路 芥菜種會號召加入認養

大綱

許多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常因經濟問題,年幼時就得打零工賺錢,甚至中斷求學,直接進入就業市場。因此,為了協助兒少安穩就學,基督會芥菜種會發起認養活動,讓孩子不用擔心生計,但卻因為近年認養行動資金不足,所以芥菜種會廣邀各界一起募資愛心。

6月畢業季,根據教育部統計109學年,高三應屆升學比例占86%,但在基督教芥菜種會服務的高三畢業生中,升學意願卻只有76%。芥菜種會過去透過認養,減緩兒少打工的沉重負擔。但受到疫情、全球通膨影響,導致認養計畫參與民眾減少,服務面臨挑戰,芥菜種會廣邀各界用愛接力。

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李肇家:「我們要讓我們這些照顧者、被照顧者,他的愛想法都能夠再往下分享,當他能夠結果子的時候,他必然在這個社會上就可以面對任何挑戰。」

桃園復興區三民教會牧師林蓓茹提到,部落裡有許多高關懷、低收入家庭,國高中畢業後,不再升學直接就業相當常見,為了協助孩子穩定就學,四年前芥菜種會的認養行動引進復興區,深入社區蹲點,刺激部落學習閱讀環境,教育翻轉人生,成果有目共睹。

三民教會牧師林蓓茹:「確實在這四年來,當然不是很刻意,可是孩子們的成績,也真的是進步很大的範圍,我覺得我們部落的孩子是有機會的。」

芥菜種會表示,在社會少子化趨勢,跟高等教育普及化的社會環境,大學學歷已成為就業市場中的基本門檻,因此,希望有更多人加入認養計畫行列,目前關懷對象超過5千名,認養家庭經長期扶助,未來也能關懷他人,讓愛永續傳承下去。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