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每周入境限制2.5萬人 旅遊業者吐苦水

大綱

隨著國內染疫率與國際趨於一致,邊境將漸進式開放,但入境人數採總量管制,每周以2.5萬人次為原則,但暑假旺季即將到來,業者就大吐苦水表示,除了觀光人潮進不來,許多返鄉遊子與學生要返台,還得先爭搶名額和機票。

COVID-19疫情延燒2年多,國內從嚴守國際防線,轉向新台灣模式,學習與病毒共存,入境居家檢疫天數放寬3+4天,入境人數採總量管制,初期以每周2.5萬人次為原則,但這樣也造成國人和觀光業不少的困擾,暑假旺季來臨卻無法出團。

台北旅行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藍一晴說:「據我所知第一天開放以後,第一天入境的人數大概是在4500人,而且是在6月15號,以此來推的話漸漸進入署假返國的熱潮出國的熱潮,人數勢必會超過2萬5千人的。」

台灣旅行業協會理事長黃文卿說:「其實我覺得們應該是把國人跟國際的旅客或是國際的商務客我們做區隔。」

先前因為疫情釀出的防疫保險之亂,也讓外國旅遊團訪台之旅困難重重,旅遊業者也表示,若要規劃團體出遊,勢必牽扯到機票、訂房等問題。

台灣旅遊發展促進協會理事長張桂銓說:「保險的部分也因為之前的保險之亂,現在國外要出團保險公司不太願意做我們的團保了。」

旅遊業者大吐苦水,就是希望政府能聽到他們的聲音,希望把乘客做分類,並放寬入境限制,也點出目前實際訂票狀況,別讓急於返國回鄉的海外學子或國人,必須爭搶名額及機票,就算有機位,也碰上票價高漲或僅剩昂貴的商務艙。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