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內疫情趨勢緩 估本周本土病例降至5萬下

大綱

國內今天(21)新增56,339例本土個案,而針對疫情趨勢,指揮中心也指出,預估本周病例數,有機會在5萬以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21)我們的本土病例是新增公布56339例,今天(21)的各縣市的病例數是都在8千多例以下,沒有超過9千例,另外有境外移入65例跟死亡的個案有115例。」

國內本土新增56,339例,不過指揮中心表示,這周本土病例趨勢可望降到5萬以下。由於指揮官陳時中自主快篩仍然呈現陽性,仍由羅一均獨自主持,並說明陳時中現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輕微的乾咳另外有一些鼻音的部分,所以看起來精神元氣都不錯。」

21號也新增2名肺炎重症嬰幼兒,分別為4個月大男嬰跟2歲男童,目前在加護病房治療觀察中。而第二劑兒童疫苗,22號陸續開打,至於校園接種也會安排在6月下旬,目前統計有78萬兒童,已接種第一劑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所以6月22號開始,事實上各地方政府就會配合來逐步開打,第二劑兒童BNT疫苗間隔是要跟第一劑間隔4到8周。」

另外,住宿式長照服務機構從今年疫情以來,確診工作人員9138人,確診住民34942人,確診個案送醫後死亡人數,從4月以來累計754人,由於為染疫高風險族群,符合使用抗病毒藥物條件,近一周平均開藥率高達89%,比起4月一開始56%提升不少。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