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紀念二峰圳百年 屏東開發10款特色加工品

大綱

為了紀念二峰圳在過去百年來,不斷持續地灌溉、豐富屏東的農業及經濟生活,屏東縣政府邀請縣內大學及廠商,使用二峰圳伏流水來開發商品,並在21日舉行產品發表會。

一群可愛的小小模特兒,接續上台展示百年二峰圳新開發的10款特色加工品,為屏縣府規劃的二峰圳百年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取得二峰圳乾淨的水一樣用這種沒有動力,也沒有任何化學藥劑也沒有任何殘留,經過大自然河床溪底的地質的過濾之後萃取的一個水,做為我們未來在民生用水重要的使用,同時也研發了一些相關的系列產品,未來它的一個商業契機非常的大,除了民生農業灌溉使用以外,也可以研發限量而且唯一獨有在屏東獨有的相關的一個系列產品。」

屏東縣長潘孟安化身廚師宣傳二峰圳水產品,10款新開發的特色加工品,分別由屏科大與縣內知名廠商,使用二峰圳伏流水所研發製作,讓百年圳水透過新產品,持續豐裕屏東的經濟及生活。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說:「二峰圳伏流水是182到184的硬度,所以它比較硬,這種硬度好處在農產品加工,尤其做蜜餞類的東西,像我們屏東很喜歡做的芒果乾、喜歡做的鳳梨乾,其實它硬度滿好的因為比較Q。」

釀造品牌營運總監李明芳說:「我們這次還特別做了我們從源頭豆子的來源,小麥的來源什麼時候製作,其實這個QRcode都可以看得到。」

為紀念二峰圳百年,10款二峰圳伏流水特色加工品正式亮相,研討會、繪本與生態導覽等百年系列活動將陸續推出,為二峰圳邁入百年留下紀錄。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