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中小學完成電力改善 逾28度可開冷氣上課

  • 發布:2022-06-21 17:5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受西南風影響,全台天氣高溫炎熱,尤其是東部地區,氣溫有飆破37度以上的情況,甚至有發生焚風的可能性,而台東教育處,今年已完成全縣中小學的電力改善工程並裝設冷氣,讓學生可以不用再受到炎熱的氣候影響學習的情緒。

吃一口涼爽的冰棒來消暑解熱,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尤其是台東地區已連續多天氣溫飆破36度,對正在學校上課的學童來說熱到受不了,學校除了打開冷氣來緩和學習的情緒外,也會定時補充孩子的水分。

學生張積恩說:「會煩躁然後又會很生氣,會不想專心上課,學校有冷氣吹好,因為很涼爽就可以很專心的上課了。」

安朔國小校護劉美妹也說:「小孩子真的很容易流汗,雖然有請他們先喝水,或者是下課以後還是要補充水,或者我也會發營養品、保久乳、鮮奶或豆漿,去補充他們的電解質。」

台東教育處表示,為了因應炎熱的夏天以及提升學生的學習環境,今年5月全縣已完成中小學的電器改善設備,裝設冷氣,只要氣溫達到28度以上,就可以開啟冷氣上課。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氣溫超過28度學校就可以開冷氣,冷氣設定的溫度可以設定在26到28度,這幾天天氣台東都還滿炎熱的,像是動輒是35、36度,很多學校其實都已經有在開冷氣了,我想在這種炎熱的天氣之下,能夠有一個比較舒適的空調的環境,對學生的學習應該是很有幫助。」

台東氣象站主任黃嘉美說:「鋒面大概要在靠近下來的機會不是很大,所以我們在台灣地區,環境整個都是比較偏南風,所以這種很熱的狀態大概就會比較明顯。」

台東氣象站表示,鋒面逐漸北移,預計這樣晴朗炎熱的狀況會持續到25號,之後才會有較多的水氣進來,到時會比較舒緩炎熱的氣候。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張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