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訓中心打造新門面 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成立

大綱

東京奧運,台灣創下史上最佳成績,不僅帶動國內運動風氣,選手的訓練環境也受到關注。作為訓練場所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近幾年不斷更新硬體設施,並在今天(21)舉行新建大門啟用以及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的成立活動,期望給予選手更多協助。

去年東京奧運,我國創下2金4銀6銅的史上最佳成績,也成功掀起一股東奧熱潮。而這些為國爭光的體育選手們的平時訓練環境,也備受關注。作為訓練基地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從98年開始逐步修繕、升級硬體設施。如今看著全新的大門完工,以及運動科學中心籌備處成立,行政院長就表示,要培養好的選手,環境很重要。而高雄市長也期待,國訓中心的升級,能帶動市內的運動風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布置好舞台,讓我們的選手演出精彩,而這個舞台的布置不是這麼簡單,而訓練不是那麼簡單,我一直覺得這些都是要整套的培養。」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對面,今年的7月在左營的運動中心就會成立,那我們希望從我們的運動中心,國中、國小各級有一天我們高雄市籍的選手,可以從這個運動中心到我們國家訓練中心。」

而在國訓中心訓練超過10年的大學姐郭婞淳Tana,也寄望學弟妹,在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後,成績能夠超越他們。

舉重選手Tana郭婞淳說:「我從以前舊宿舍搬到新宿舍,從舊場館然後到新場館,當然還滿羨慕,接下來的學弟學妹,相信他們的環境也是越來越好,也希望他們可以就是拿到比我們更好的成績。」

硬體設施大幅翻新,期望能幫助選手在國際體壇上發光發熱,共同提升台灣的運動競爭力。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