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將赴美出戰貝比魯斯聯盟 台灣代表隊名單出爐

大綱

有別於一般國際棒球比賽,以偏鄉地區小學進行代表隊選拔的「台灣貝比魯斯聯盟」,在疫情的影響之下,終於要首次出戰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 因此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也正積極募資尋求資源,希望讓偏鄉棒球小選手,透過棒球,拓展自己的視野。

即將出戰美國三大三級棒球聯盟之一的貝比魯斯聯盟,台灣代表隊名單,正式出爐! 翻開代表隊名單,從教練到選手,有九成是原民族人,而其實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的特點,就是希望讓偏鄉、原鄉的小朋友,有機會站在世界舞台上。

宜蘭蓬萊國小校長王麗萍說:「小型學校你就會看到有時候主力軍,他不見得全部都是齊平的,都可能是高年級有可能連中年級的小朋友都在隊伍裡面,那相形之下,你跟大學校來比的話,我們可能就在比賽的場合相形地就會有一些落差,所以要在這樣的比賽裡面,要拿到好的成績就會比較困難一點。」

王麗萍指出,台灣貝比魯斯棒球選拔注重選手實力,因此即使蓬萊國小在預賽就已輸球,但仍有兩名選手入選台灣代表隊名單,而這樣的選拔機制對偏鄉小學來說,是非常可貴的。

台灣貝比魯斯棒球協會理事長黃祿軒說:「我們是否有想過可以為第二名的孩子做些什麼,這樣子的賽制再結合13棒的特殊規格,來去呈現說讓孩子都可以上場,然後進而代表台灣到美國去做比賽,讓孩子可以代表台灣去。」

然而在疫情影響之下,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終於在今年首次出戰美國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同時積極募資尋求資源,希望匯集更多人的力量,協助偏鄉棒球小選手,順利到美國比賽。

執行教練張茂三說:「我希望孩子學棒球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所以我們在賽前集訓的時候,包括移地訓練我們會從加拿大進去,然後進到美國 然後再進到世界盃,所以前後會有長達一個月的時間孩子會住在美國的家庭加拿大的家庭,然後讓他去看一看另外一個地方的在他想像中部不一樣世界的孩子,他們是怎麼樣去學棒球,他們怎麼樣去生活。」

跟傳統國際賽不同,台灣貝比魯斯棒球聯盟將帶領台灣代表隊,在沿途過境不同城市、地區,透過以賽代訓,累積實戰經驗與技術,並融入當地生活,拓展棒球以外的視野。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