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吐瓦盧大使呈遞到任國書 為台灣於國際發聲

大綱

總統蔡英文今天(20),接受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紐,呈遞到任國書,也在致詞中感謝吐瓦魯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而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紐,表示與台灣建交40多年來,擁有深厚情誼,未來將持續對台灣,用最高度的信任與忠誠來回報。

總統蔡英文20號接受,台灣在太平洋友邦中,最早建立邦交的國家,吐瓦盧國駐台大使潘恩紐,呈遞到任國書,也在致詞中感謝,吐瓦盧在國際為台灣發聲。

總統蔡英文:「吐瓦魯長期在國際上,為台灣仗義執言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以及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等國際組織。」

總統也提到,2017年時曾到吐瓦魯訪問,並實地瞭解兩國合作成果,近年在疫情下,兩國也互相扶持,加強吐瓦魯防疫等醫療合作計畫。

總統蔡英文:「這幾年來台灣和吐瓦魯在,農業技能,人才培育,潔淨能源以及公衛醫療等領域,持續深化合作,我們攜手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努力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隨後潘恩紐大使致詞時,也提到與台灣從1979年建交以來,彼此互助互惠,儘管吐瓦魯在財力上所能提供的支持不若台灣,但吐瓦魯則是給予台灣,最高度的信任及忠誠來回報,並希望台灣與吐瓦魯持續推動合作關係。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