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高雄整合疫苗預約平台 首波50家診所開放預約

大綱

為了讓疫苗接種更便利,高雄市設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整合50間基層診所,提供施打AZ、BNT、莫德納、高端疫苗,供民眾就近接種疫苗,並從今天下午四點開始,開放預約。

高雄市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設立「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整合50間基層診所,提供民眾接種AZ、BNT、莫德納、高端疫苗,就近就能施打,19號下午4點起開放預約。

民眾溫慧君說明:「他這個平台其實是滿方便,然後也是可以滿方便幫長者,他們去預約所有的疫苗,上面的話會有種類跟地區。」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除了預約系統整合的50間診所,高雄目前有438家合約院所提供疫苗接種,各地區衛生所也都能提供接種服務。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解釋:「即日(19)起可透過市府平台,預約基層診所四種疫苗,AZ、BNT、高端跟莫德納都可以接種,或直接致電22個衛生所,總共釋出2600的莫德納疫苗,可供民眾預約接種。」

高雄市衛生局強調,疫情趨勢持續緩降中,但仍建議符合接種資格民眾,安排疫苗接種,以預防重症、並降低死亡風險。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