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國小1生畢業典禮 校長著傳統服獻祝福

大綱

日前蘭嶼國小舉辦第64屆畢業典禮,校長身穿傳統服飾為畢業生祝福,不過這屆畢業生只有一位,也創下蘭嶼國小開校以來的最低畢業人數。

學生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蘭嶼國小舉辦第64屆畢業典禮,因為疫情影響不邀請貴賓,但在師生們的裝飾下,畢業現場布置得美輪美奐,校長也身穿傳統服飾為畢業生祝福。

蘭嶼國小校長 Syaman Womzas表示:「在重大的慶典裡面,我們當然穿著我們的禮服,表示對這個儀式的尊重,也祝福這個孩子的成長,所以我們盛裝的方式來舉辦,跟參加這樣的畢業典禮。」

除了現場師生輪流上台發表祝福感言,曾經任教過畢業生的老師,也錄製祝福影像,家長表示,很感謝學校對孩子的照顧,也期許孩子在人生另一階段開心迎接新的挑戰。

畢業生家長王千慈說明:「很欣慰,他國小畢業了,成長到一個階段,我是希望他以後繼續,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地長大。」

今年蘭嶼國小畢業典禮創下開校以來畢業生只有一位的紀錄,也是全蘭嶼學校的先例。校方表示,學生從三年級開始,因為同學轉校只剩下一位,但教職員還是盡力施教一路到畢業,讓他在受教期間並不孤單。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