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張善政拜會復興區 羅智強邀一同參與行腳

大綱

先前國民黨鬧得沸沸揚揚的,桃園市長提名風波,暫時劃下句點,國民黨確定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戰,而他近日的競選行程,就來到桃園復興區拜會,對於曾經表態有參選意願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雖然退出選戰,但也沒有停下在桃園市”地方防疫行腳”的活動。今天(17)是行腳活動的最後一天,他更邀集張善政、立委高金素梅等人,一起走完最後一哩路。

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風波,似乎暫時平息,而先前宣布退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儘管退出選戰,但仍持續在桃園市進行「地方防疫行腳」活動,17號活動最後一天,他特別邀請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一同參與。兩人一見面握手寒暄,羅智強最後雖不受黨內支持而退場,但這天除了分享行腳心得,也大氣地祝福張善政能順利當選。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說明:「促成良性的政黨輪替包括桃園,鄭文燦當然有他做得好的地方,但他也有他施政的盲點,如果今天不管是換,張善政院長或賴香伶,任何的不同的政黨上來,一定會有一些新的思考。」

此外,羅智強還邀請立委高金素梅跟其他桃園市議員加入行腳最後行程,而前幾日張善政也到復興區拜會,轉述當時氣氛和諧,並期許未來若入主桃園市,將繼續造福原鄉,而一同出席的立委高金素梅,也點出這次站台原因,她表示張善政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復興區是第一個成立遠距醫療技術的原鄉。

無黨籍立法委員 Giwas Ali (高金素梅) 說明:「以前一直以來原住民族的,大型工程其實是沒有,法律依據規範是可以做的,自從他那天要離開行政院,最後一個決策,就是讓原住民族的工程,可以加入環境圈裡面去營運。」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解釋:「我那天(拜會復興區),覺得氣氛非常地愉快,然後也覺得是將來,如果有機會入主我們市政府的話,我們原住民朋友這塊,是我們非常努力的一個方向。」

而另外一位桃園市長參選人,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先前也曾找過羅智強請益,談談參選心路歷程,也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市長傳話。

民眾黨立法委員賴香伶 vs. 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議場裡面羅智強議員,是他認為最理性的,那也是你們經常有溝通,如果說你有要再跟他會面的話,香伶妳就來安排啊。」

至於外界盛傳,民進黨將由新世代的林智堅出戰桃園市長,張善政則談到自己業界經驗或行政經驗都是優勢。不過,究竟民進黨將派誰角逐桃園市長,當鄭文燦的接班人,延續桃園市原民政策,各界都在引頸期盼。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