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解決壅塞情形 政院公布高快速公路整合優化辦理

大綱

國內的高速和快速道路,和國人通勤、旅遊息息相關,也能促進產業發展、帶動區域繁榮等效益,是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但這些道路建設經過多年後,隨著國內車輛數的增加出現容量不足、交流道運轉不佳等問題,因此今天(16)行政院進行「全國高快速公路整合優化辦理情形」報告,解決道路壅塞的情形。

只要碰到國內連假或是年節期間,民眾想要往外跑就得做好塞車的心理準備,但16號行政院公布「全國高快速公路整合優化辦理情形」,要來解決高速公路與交流道,多年來以持續大塞車的狀況。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說:「高快速道路間沒有銜接串聯成網,就會讓車流混流,造成許多地區平面道路的雍塞。」

而交通部也說明,台灣高、快速公路和台9線等路線,大多都在20年前成形,而國道1號串連西部都會區,更是台灣的經濟動脈,當時統計車輛數有500萬輛車,但目前已經達到820萬輛車,國道容量不足、交流道運轉不佳,因此將進行道路拓寬計畫。

交通部高公局長趙興華說:「針對整個國道容量不足的部分,我們發現就是說國一的五股到汐止的部分,它容量是不夠的,所以我們有拓寬計畫國發會,上禮拜已經審議通過,正準備要報院來處理。」

另外交通運轉部分,國一林口交流道將在年底開工,台北到圓山北上是經常性「紫爆」路段,經多次研議結果已有解套方式,可行性評估已經呈報行政院,正在國發會審查中。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