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瑞穗查獲二級毒品 嫌犯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大綱

日前瑞穗派出所員警在執行專案勤務時,行經溫泉路二段的天合酒店前,發現一部機車駕駛人見到警察神情慌張,於是進行攔查,立刻在現場查獲攜帶二級毒品安非他命。由於事發地點非常鄰近瑞祥及紅葉兩部落,族人也擔心毒害問題會影響部落安全。

員警執行巡邏勤務,行經瑞穗天合酒店時,發現一輛黑色機車駕駛人疑似心虛出現神色緊張的情況,於是立即鳴笛進行攔查,結果在置物箱內發現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及吸食器一組。

花蓮縣警局瑞穗分駐所長陳添丁:「經攔查駕駛人同意配合檢查,隨後在其機車置物箱內隨身皮夾及口袋內,分別起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兩小包及玻璃球吸食器一組,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原來是日前瑞穗分駐所員警,在温泉路二段天合酒店前盤查兩名行跡可疑的民眾時,當場查獲兩包安非他命約0.58公克,後續依法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在地居民聽聞表示,部落以老人居多,而且部分家庭還是隔代教養,深怕毒害進入部落將會造成治安亮起紅燈。

紅葉部落居民 Cibi:「也是會怕啊!像我們獨居的都很怕。怕他如果恍惚。亂進去人家門拿東西什麼的,(亂打人)也是會怕啊!」瑞祥部落居民 Mosi (林高捷):「如果說毒品販利用毒品利誘這些青少年的話,老人家又不曉得青少年做這些事情,會讓部落青年誤入歧途,所以這個毒品對部落不是好東西啦!」

由於毒品危害深遠,不僅造成社會治安堪慮之外,無論持有、意圖販賣都會面臨刑法罪刑重則無期徒刑,警方強調也將會持續掃蕩查緝,呼籲切勿心存僥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