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創校史最佳紀錄!四維高中軟式棒球全國賽奪冠

大綱

受到疫情影響,被迫延後舉行的高中軟式棒球全國賽,終於在今天(15)進入到了冠軍戰。來自花蓮的四維高中,以12比0,完勝彰化高中,也創下校史最佳紀錄,拿下首面冠軍。

110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全國賽冠軍戰,15號在新北中正棒球場展開,由花蓮四維高中,對上彰化高中。

畫面上看到的是冠軍戰最後一局,由四維高中以12比0暫時領先。站在投手丘上的是四維高中一年級新生,擁有太魯閣族血統的林昱承。雖然四維高中斷層式領先,幾乎就快奪冠,但林昱承在最後一局表現,卻不太穩定,連續送對手上壘包。

面對目前二、三壘都有人,彰化高中隨時有可能突破零分狀態,兩隊氣氛都相當緊張。哇! 這球飛往左半邊方向,四維高中完美接殺。彰化高中已經兩人出局! 四維高中現在只差一個出局數,就有能奪下隊史首面冠軍。

林昱承目前已投出一好球、兩壞球,現在這一球會不會又送給對手? 林昱承調整呼吸,準備。游擊手接球直接傳向1壘,OUT! 場邊歡聲四起,這個出局,讓四維高中成功拿下110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冠軍!

四維高中青棒隊總教練余建忠說:「最後一局那有兩個上壘然後投手又保送,所以第一次投手保送我就上去叫他們沉住氣,因為領先的分數多,我需要最後三個出局數就好,投手他是高一給他扛這麼大的責任,他可能他的情緒會比較浮動,那當然要去指導他,希望他未來越來越好。」

四維高中青棒隊投手林昱承說:「今天狀況算還可以就是壞球偏多,但是還好隊友守備很幫忙有幫我守下來,很多學長因為高中畢業之後就沒有要打球,我想完成他們的夢想這樣,他們也都告訴我壓力不要太大,放膽去投就好了。」

然而面對即將畢業的高三生,未來出路也許不在棒球路上,但高中三年在社團付出的辛酸血淚,終於在這一刻,爆發出來。

四維高中青棒隊投手田曜說:「去年疫情,我們進全國賽就取消了,一心一意只想拿到這個冠軍,然後也忍了很久,前面也好幾次延賽,我們撐到現在也謝謝教練團的努力,還有學校的支持,讓我們拿到這次冠軍。」

哽咽地表達內心感動。110學年度,高中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賽事,也在這群熱血青年的淚水與汗水中,完美落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