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指揮中心3長官、桃市長確診 防疫工作不停歇

大綱

國內今天(14)新增6萬6千多例本土個案,其中也包含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仁祥等3位長官確診,指揮中心也隨即調整工作分工。此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同一天確診。

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指揮中心14號再傳出多名長官快篩陽性。 包括社區防疫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以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病毒進攻防疫核心團隊,指揮中心隨即調整工作分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相關指揮中心的工作,會由其他的副組長,或者是幹部來代理,那發言人的職務就由我,羅一鈞代理到下周共七天的時間,指揮中心的公務仍然會正常運作。」

同一天傳出確診的,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

PO上一張自拍,貼文表示經醫師診斷確診,目前鄭文燦正依規定進行隔離,也提到目前身體狀況,只有喉嚨癢癢的。只不過鄭文燦前一天行程滿檔,甚至與桃園市議員王仙蓮同場,合照時王仙蓮就站在旁邊。不過王仙蓮表示,自己身體目前無礙。

桃園市議員 Uping(王仙蓮):「我相信市長一定會平安啦!就像之前大家都是輕症。

但市長確診,防疫步調仍不停歇。王仙蓮表示,目前桃園疫情有下降趨勢,市府應在疫情收尾做好配套。像是長者第四劑疫苗宣導,以及快篩普發,希望疫情別再回頭。

桃園市議員 Uping(王仙蓮):「未來這個快篩的部分,我們也是希望政府就是說能夠發放給各衛生所,或者是各機關,或者甚是文健站,而且不是說只有這次發的兩劑。」

王仙蓮建議市府,若未來疫情逐漸趨緩,希望陸續規劃紓困方案,協助族人走出疫情陰霾。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